美丽的皮囊万里挑一

⚠️md雷,d5雷⚠️
目前在漫威和Jo之间反复横跳中
学业限制,富坚式更新,绝赞休刊中(…
*id本来想搞成这句话的下半句,但是有趣的灵魂乱放狗屁一定会被踹门查水表的(抽噎)*

【多cp/主锤基】关于小锤小基和复联(节日番外

*最近心思有点杂,bug和不好的部分可能有💦

*因为是番外所以这次的主角是大锤啦。

 

  

  

 

/Christmas Eve, December 24./

Thor神情严肃地坐在会议厅中间儿,厅里稀稀拉拉坐着几位超级英雄,Loki和两个孩子不在这儿。

昨天他才知道,中庭的圣诞夜是要送礼物的。

“你们不是有圣诞老人吗?”

“……是啊,不过我们成年人一般不指望他帮我们给孩子送礼物。”

他们花了点儿时间给Thor解释,“Santa Claus”是个虚构的人物。

显然这有些费劲,因为Thor原先也是个只活在神话里的虚构人物。
 
 

再之后他抽空来筹划了送给孩子的礼物。

“你要顺便给你成年的弟弟送点礼物吗?我猜他会想要的。”

Peter摸了摸下巴提议道。

“实话说我也有过这种想法。……不过我实在是不知道该送些什么好。”

“拜托,你可是他哥哥。”

有人这么说。

“……呃,……你们都知道,我们曾经有过一些矛盾,而且Loki并不是那种能够完全敞开心扉的人。”

Thor有些尴尬,但他说的都是真话,他确实没几次给他弟弟送对礼物的经历。

“你跟他待了不少年头了,总知道他表面上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吧。”

“——噢,这个我知道。”

“什么?”

“‘有大弯角的雕像’。”

Thor一边坐着夸张的动作一边复述。

“虽然并不是亲口说的,不过我知道这是他心里的原话。”

“……Well,驳回这个。”

     

——————

      

/Christmas Eve, December 25./

后半夜,Thor特意等到了这时候。他是这么认为的:连狂欢过的中庭人都逐渐开始回去休息了,那么两位不参加和一位参加了这时候也早就爬上床了的仙宫人一定没有醒着。

远处的灯还是一闪一闪的,映染得外面的平地上也有些红白绿的颜色。仔细听还能听到些许唱诗班微弱的歌声,但也是归途之中了。厅里有颗高大的圣诞树,他路过旁边儿,顺手拿走了两只他准备好的、大小正合适的红袜子。

      

Thor先走进了小时候的他的房间。

小Thor跟着他们闹了半夜,也不知为什么沾枕头就睡着了,平常训练的时候他都没这么累过。

红袜子被放在他的床边,虽然动作不重,但也发出了点儿铁响——他们考虑过后决定要送给小Thor的是一个锤子模型。

刚看到它的时候,Thor摸着胡子端详了许久。

“那看起来有些不一样。”

“你知道的,伙计。我们没有那种可以造出真正的仙宫大锤子的本事,它只是个模型。如果你觉得太单调了,我还可以把他改成一个单肩包什么的。”

Tony一时兴起敲敲那个模型调侃道。

“……不必了,不必了,谢谢你。”

Thor无奈地看了看那只袜子,想念了一会儿他的Mjollnir,走出了房间。

  

然后他进的是跟小Thor紧挨着的房间。

小Loki安然地睡着,睡姿与小Thor一作比显得优雅非常。

Thor小心翼翼地把红袜子放在一边儿。

红袜子被棱棱角角撑得变了形——那里面是一本魔法书,他从Dr.Strange那儿求了一上午才求来的一本没有禁忌内容的书。

Thor之前想明白了。他应该支持弟弟学习魔法,而不是像小时候一样硬拉着他去跟兄弟们打架摔跤。

另外一个原因,也是他想过一次再也不想让它重回脑中的想法。

母亲不在了,阿斯加德的图书馆也不在了,他能做到的也只有这些。

      

作为“家长”的部分已经做完了。

Thor蹲坐在圣诞树旁边儿,还在仔细考虑着。

终于,等他站起来走向Loki的房间的时候——远远地,房门突然开了。

“你在干什么?”

Loki皱了皱眉看着面前鬼鬼祟祟的大块头。

“我是。……我是‘圣诞老神’。我是专门来给仙宫荣耀的勇士派发礼物的。”

Thor灵机一动,把披风翻过来遮住半张脸和头发,开始胡编滥造。

“不,你不是。”

“不,我是。”

“不,你不是。”

“不,我是。”

……

“所以你来这里的目的是?”

诡计之神有些烦躁了,他不想再重复这些无聊的话,于是开口询问道。

“给你送礼物,王子。”

红披风盖头的圣诞老人带着好笑的嗓音。

“但你手里空空如也。”

Loki边说边指了指。

“我也知道。但这个礼物比较特殊,你得亲手接着它。”

然后Thor走近了几步。

“好,我接着。”

Loki面对他略显无奈,叹着气伸出了手。

“你不需要伸手。”

Thor护住了他弟弟的后脖颈,顺便往他那儿轻轻一推,在还没什么准备的神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这是你的哥哥很久以前欠你的,现在它作为礼物被送给你了。”

   

     

没错。

逐渐入夜时,Thor终于想起了七年前他随口回绝的那句话。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