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皮囊万里挑一

⚠️md雷,d5雷⚠️
目前在漫威和Jo之间反复横跳中
学业限制,富坚式更新,绝赞休刊中(…
*id本来想搞成这句话的下半句,但是有趣的灵魂乱放狗屁一定会被踹门查水表的(抽噎)*

【多cp/主锤基】关于小锤小基和复联(2)

*忍不住又撒了点小刀,不是很扎嘴,下p再甜(。

   

    

    

    

    

经过一番考虑,Thor决定等大家都睡下以后再去“拜访”他弟弟。

精神亢奋的小Thor拉着已经有些困了的小Loki偷偷跟在Thor身后。

“这人鬼鬼祟祟的去做什么?”

“小点声,他会发现我们。”

小孩子的好奇心从来都无法遏制,所以Thor一直在假装没有发现任何动静。

     

曼哈顿的晚上也是灯火通明的。

走廊里大部分是漆黑一片,但正因为这个才凸显出了楼下的街道。遍布在路面的光和家家户户的亮像银河,镶在地表的银河。

天上的星星缺了一颗,这不用数就能知道。

地底长眠着无数勇士,正是他们铺就并化身为了这独特的星辰。

他沉默了,停在窗前许久。

还好他最后的亲人没有成为各种意义上的星星。

       

Thor叹了口气,十分正式地站在Loki的房间前,他从未觉得如此难堪。门像个随时会倒下来的石板,微微一动弹就会把他整个扣在里头。

他手伸了又伸,犹豫了三四回才敲响了门。

“Loki,睡了吗?我想我们有些事需要谈谈了。”

“噢,不,等等!他说什么,‘Loki’?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或许咱们得瞧瞧全程了。总之先镇定下来,bro。”

细小的私语声刚落,那“石板”便无声地打开了。

“太好了,你还没睡。”

Thor快速地伸腿进了那房间,把两个孩子关在了外头。

弟弟一定会谈及过去的阿斯加德。他不希望让小家伙听到这些。

“现在有些十分复杂的情况,所以我需要提前进行这个谈话,认真听,好吗?——”

他焦急地伸手试图握住Loki的手臂,结果抓了个空。

望着绿色的烟雾,这位壮硕的男人的心跳就这么被吓得停了半拍。

          

           

除去一些不安的感觉,Thor的第二反应是门外的两个孩子。

他匆匆忙忙地把门打开,肩膀还撞上了门框,但幸好他得到了答案——真真正正的Loki就站在孩子面前。

“反应真慢。你知道这区区一个屋子关不住我,亲爱的哥哥。”

Loki背着手,意味深长地重读了后几个字。

不知是不是心理原因,Thor总觉得这句话带着一股狡猾而奉承的味道。

“你想做什么,Loki?我不允许你伤害他们两个。”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你怎么这么确认我会伤害他们?真让人伤心。”

Thor上下端详,他弟弟这次确实没有那种危险的气息。不过……

“那是什么?”

Loki特意侧身让开,给Thor看他的杰作。

“!!!我,我的头发——这是什么巫术?”

在场的所有Thor都愣住了。小Thor的头上多了两个“可爱”的双马尾,这让他的手像石化一般停滞在他的头上。

“没关系,那对你的身体没有害处,bro。”

“现在你可以成为瓦尔基里了,little brother。”

两个Loki都笑了。

“LOKI,NO!!!!!!!”

果然,伟大的雷神不管经历几个一千五百年也奈何不了他的调皮蛋弟弟。

         

            
Thor气急败坏地拉着Loki去另一边的墙角,让小Thor自己接受实现成为瓦尔基里的梦想必须要拿掉裆里的玩意儿的事实。

“这远比你理解到的要复杂,Lok……”

“我早就明白你的来意,brother。”

“事实上我猜到了。你得告诉他们咱们两个是谁,这可能有些难以解释,事实上我也没想到会出这种事,……”

“交给我,你的意思是这个,对吗?”

被打断了两次后,还有很多想说的话的男人一时哑口无言,松开了紧握着对方胳膊的手。

Loki的背影看起来有些奇怪,他低着头,走得很慢,如同上台演讲前作准备的年轻人。

       

          
“你究竟是谁?”

“我是你的弟弟,Loki……Odinson。”

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停顿,成年的兄弟俩心里都猛地颤了一下。

“怎么可能?这根本无法解释。”

谢天谢地,小Thor没注意到这个,倒是故意让哥哥把自己遮住的小Loki留意了,但没被任何人知道。

“为什么无法解释,little brother?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你不得不承认这个。而你又像是骑了一匹好马,走了个捷径让你周围的时间流动得更快了。现在是你的未来。”

小Thor半信半疑地扭头看了看自己身边矮自己一些的弟弟,又看了看在不远处杵着的大Thor。

他假装十分认真,低声问了问小Loki。

“这不是你的把戏?”

“怎么可能,bro?之前有堂课讲了这个,但你睡着了,怎么都叫不醒,口水还流了满桌子,恶。”

“……”

一阵尴尬的沉默后,小Thor还是心存半疑地发问了。

“……那,tall brother,我将来成为一个荣耀的勇士了吗?家人们都怎么样?还有,为什么你们不住在阿斯加德,我们的家了?”

“哦,当然。”Loki复杂的眼神只有最近的两个孩子看得到,“不止这个,你成为了真正的王。”

“家人们,……你知道,父亲还是和以前一样,母亲更加美丽了,他们都很好。”

“这里是你将来工作的地方,我们只是出差,……很快就能回去了,到时候我们会带上你和你弟弟。”

“这都是真的吗?”

小Loki发出了细小的质问声。

“我想听更多!我猜你也一样,对吗,Loki?”

他弟弟的声音还是就这么被盖过了。

小Loki只停顿片刻,也点点头。

大Loki注意到了,表情有一瞬变得很难看。

但他还是很快地恢复,将双手搭在两个孩子的肩上。

“……那么,我会为你们讲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金碧辉煌的仙宫里住着一对好兄弟。

哥哥勇敢好斗,弟弟聪慧机灵。

仙宫的人们崇尚武力,于是有力量的哥哥更受人喜欢。

哥哥骄傲,自满,但一直在试图从心结中拯救弟弟;弟弟也做了许多事,让哥哥不再幼稚。

他们是互相成就着的。

少了其中一个,另外一个就不完整。

他们一起战胜了霜巨人劳菲,暗黑精灵,苏尔特尔这些强大的敌人,以及号称疯狂泰坦的灭霸。

在这场战斗中,弟弟为了救哥哥,被名为死亡的怪物抓走了——可哥哥没有因打击而放弃,历经艰难曲折将弟弟救了出来。

现在,他们直接彻底没有了心结的隔阂。

哥哥成为了真正成熟的王,而弟弟则会作为最忠实的陪伴者。

这就是关于一对好兄弟的故事。

    
    
Thor在角落里听完了全部。

            
“你又撒谎了。”

把两个孩子安顿下来后,Thor站在Loki的背后小声对他说。

        

“哦。正义的雷神可并没有阻止我,反倒是他专门来找我撒谎的。”

Loki没有回头。

“‘故事’本就诞生于善意的谎言,brother。”

          
对于这个故事来说,一个美好的结局似乎花光了大半的运气。




——TBC

评论

热度(22)